close

9/28   主題:時尚與低俗只在一面之間

 

今天我們的單品有:
紅T血、黃條紋襯衫、白色休閒褲;
項鍊、皮帶、墨鏡、鞋子。

今天我們的主角: 本週(9/28)的主角大公開!
顏色主角:黃色。
服裝主角:白色休閒褲。


今天的撘法屬性:
時尚前衛風。

撘法動機:
我常常在想,
「如何把衣服重複使用,同時又要可以有新的花樣?」

這個問題,
經常困擾我的每一個時間每當我把心思放在初體驗的時候。


     
       (圖一)             (圖二)
↑ ↓  正 / 側面的造型。  (以上的照片,均有放大版本。點我觀看)

   

以初漪穿衣哲學解析 :

 《服裝的構成》

 首先,我只是想穿初簡單的休閒感覺,不要太多繁雜的搭配。
 可是我發現,我膩了。
 我膩了所有牛仔褲跟T血的穿法,
 甚至就連襯衫我也開始不感興趣了…。

 我心想,「該怎麼辦?」
 難不成我終究還是敵不過那些有錢有閒有衣服的人家?
 所以,配上了這件紅T血的時候,我覺得很糟糕。

 於是我就繼續在衣櫥裡想抓ㄧ些什麼比較特別的東西來搭配我的紅T?

 在一個角落,我看到一件我以前曾經喜歡過的衣服。
 因為尺寸當初沒有注意,買到大一個尺寸,所以很不合身。
 那件衣服,就是披在紅T上的那件黃色條紋的襯衫。
 
 因為我想說,單穿它或是任何撘法,
 在我的身上這件服就是個老鼠屎,
 我與它無法展現出這其中設計的美感。

 於是我異想天開把它變成了背心來穿,
 剎那間,我發現它的新生命就像它在我身上一樣的閃爍。
 接著,我在穿上白色休閒褲以及繫上黑色皮帶,穿上那雙鞋子。

 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偷笑了。

 因為我成功了新造型了。

 

 《搭配的解析》

 整體來說,我的確覺得這一身的裝扮太複雜了尤其是在顏色上。
 但是如果沒有了那件黃色的條紋襯衫也許這一切都會失敗,
 因為那會變的很黯淡無光。

 在多了黃色的線條後,
 好像烏雲散開重見天日一般,明顯把彩度很低的紅T提高對比。
 再加上視力被白色休閒褲的影響,始著紅T的顏色變的比較緩和。

 接著在讓皮帶成為區分色塊的那條輪廓線後,
 造型大體上就算完成了。

 如果是我現在的建議,我會建議大家不要穿上那紅色T。
 因為從照片的角度來看,服裝的結構很明顯可以看出來,
 就是襯衫和白色休閒褲。

 所以,如果你想要參考這次的穿著方法,
 建議你就試試看如何把長袖襯衫弄成背心然後再搭上白色休閒褲,
 這樣一來,在你出門後的那刻起,
 我相信你走路都會有風的!
 


 《最後結語》

 很多人就連我也不太了解時尚的真正涵義。
 我在最近如何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中心點了

 時尚的定義,其實是一種造型的創新。
 那時尚不一定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服裝造型。

 而流行的定義,是指一種大家都認同的型態。
 一個前衛標新立異的造型如果變成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型式,
 就會從時尚轉變為流行。

 流行也許會跟隨在時尚的後面,卻從來不會造成時尚。

 這是個很尖銳的問題。

 

關鍵字:襯衫便背心、黃色、白色、時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        《 下週請繼續鎖定本單元! 》  

        

  以上,文字以及照片,由網誌「初漪,是個性感的男人」所有人所著作以及所有。
如果需要轉載,歡迎大家使用「引用」,來轉載到你的網誌上喔!

如果你有穿著或是搭配上的問題,也歡迎使用下面的「回應」來提出問題喔!
我將會盡我所能來為大家回答,謝謝。

 


 初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