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hind the Scene/幕後花絮:

關於鞋子(二): 

基本上,我覺得台灣的春天其實還是挺冷的,冬裝幾乎都會一直沿用到5月,當然,在鞋子上我想也都是,或者襪子上的選擇也都會偏溫暖的選擇。

2015 S/S - 夢境與現實:無畏 => Behind the Scene/幕後花絮: 關於鞋子(二)    
今天來談談小皮鞋吧。
不過,在開始之前,先複習一下SWENZ的口號:用平價創造出高時尚品質。



2015 S/S的春裝概念系列用了3(或是4)雙鞋子:短靴,小皮鞋,運動鞋,以及赤腳。


小皮鞋:
基本上呢,這雙皮鞋是當兵時的軍便鞋。我其實覺得很難買到喜歡的皮鞋,在價格考量下,通常具有設計感以及便宜的皮鞋跟天菜一樣能求。
不過這軍便皮鞋呢,兼具了這兩個最基本的需求。
我退伍之後一直都保留著它,它是最簡單也最容易在出席重要場合時候派上用場的配件。


在做這個系列“夢境與真實:無畏”的時候,我想挑戰它,將它用在不同的場合以及服裝搭配上,於是它就出現在其中的照片了。

它一共在這次的系列中被穿搭於兩種造型中,
DSC00436.jpg 主題:夢境與現實:無畏  
一種是大家最容易將它使用的狀況,就是搭上正式的西裝style;另一種是Charli XCX在"Break the Rule“中的中輟生風格,白襯衫與微破短褲。
1.我想,正式西裝,well,我的這個搭配不算正式,偏向SMART,不過如果穿去上班也是可以的。在這個搭配中是小皮鞋最典型出現的場合,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了,特別是上班族。
2.中輟生造型,我想並不是算特別稀奇,不過微破短褲,又特別是牛仔短褲,我想再搭配上不是很容易,一不小心就會變成中年失業男子在麥當勞流浪的形象了。

我想這個造型的關鍵是在於,對比性。

如何製造出一個正式+有趣=都會時尚的造型,服裝的對比性有很大的成敗因素。
1.上衣是Zarz大開襟的新式襯衫,本身就帶有很不正式但是卻是很都會的風格,就衣服來說,本身的對比性是非常的強烈,不是很好駕馭。
2.褲子的選擇,我在一開始搭配的時候就只想到短的,短的,短的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,因為我考慮到上衣是長袖的,短褲剛好可以跟上衣形成對比;再者是材質,上衣是細綿,褲子是單寧,材質上的視覺以及觸覺都是很對比的。
3.鞋子,本文的主角,我想了一個問題:「我想要他是運動風還是都會風?」其實如果放上一雙運動鞋也不是不可以的,反而會更有衝突感,也是現在最流行的元素;但是,如果我使用了皮鞋呢?皮鞋有上面兩種單品都不會有的特色:亮度。皮鞋的皮如果鞋油上的很認真,是可以擦出光澤的,者也就構成了與上面兩種服裝單品的對比。
4.秘密武器:背心。我想,這個造型最難掌握的其實是上衣。如何化解上衣本身太獨立特行的都會自大感,我想到用背心來化解,不過擔心背心會讓造型太隨便,選擇了紅色挖背,用它來當襯衫跟短褲的連接橋樑。

呈現一個這樣的中輟生造型,並不難,你只要永遠都記得複習SWENZ的口號:用平價創造出高時尚品質,我想很多造型早就在你的衣櫃裡了呢,你只是還沒發現。


初漪


Credits:

主題:夢境與現實:無畏
Concept/ 創作概念: Adonyc West Tseng 
Photographer/ 攝影: E'lan Huang 
Wardrobe/ 服裝: Adonyc West Tseng 
Hair dresser & Makeup / 髮妝: E'lan Huang 
Visaul/ 影像後製: Adonyc West Tseng 
Brand/服裝:Zara, Uniqlo, Esprit, Nike, Palladium, Cocksox, GU, Levi's, GAP,KICKSAGAT, Lot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